新华网 > > 正文

欧委会秘书长警告欧洲极端民族主义抬头

2016年04月29日 06:29: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斯特拉斯堡4月28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委员会官员2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欧委会秘书长亚格兰将于5月18日向欧委会部长理事会提交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亚格兰警告极端民族主义正在欧洲抬头,而且对整个欧洲大陆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亚格兰在报告中说,欧洲目前正面临诸多严重困难,其中包括恐怖威胁、难民危机和地区冲突等。这些都为极端民族主义抬头提供了温床。

  他特别提醒说,欧洲正出现民族主义法律化的趋势,尤其是在难民安置问题上,这一趋势更加明显,某些成员国制定的相关法规体现了极端民族主义,这是非常危险的,它违反了国际公约,也是对难民权利的践踏。

  欧洲委员会表示,一年来,欧洲安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危机,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国家在安置难民问题上缺乏团结和协调更加剧了社会的紧张和恐慌,而亚格兰报告的重点就是提醒人们对极端民族主义予以高度警惕。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76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