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官员说中国将始终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一体化进程

2016年04月28日 23:26: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4月28日电(记者包雪琳 马玉洁)第22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28日在新加坡落下帷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始终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一体化进程,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刘振民说,与会各方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关系25年来的发展成就,一致认为双方关系已成为东盟同各个对话伙伴关系中最活跃、最强劲的一组关系,双方各领域的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振民表示,东盟各国赞成中国“十三五”规划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中国的和平稳定和经济持续增长对本区域是重要的发展机遇,东盟国家希望从中国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中获益。

  刘振民强调,中方始终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一体化进程,支持东盟发展壮大,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说,中国将与东盟各国一道,共同办好今年举行的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及其他相关活动,促进双方各领域的合作。

  新加坡外交部常秘池伟强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新加坡担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后主办的首次会议,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之际回顾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非常及时,希望通过讨论深化战略伙伴关系,有效落实中国-东盟2016-2020年行动计划。

  中国-东盟高官磋商是中国与东盟10国外交部门东盟事务高官重要年度磋商机制。本次磋商围绕当前形势下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区域合作展开讨论,并为今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等重大活动做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942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