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地利国民议会通过更加严格的避难法修订案

2016年04月28日 05:03: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4月27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国民议会27日通过更加严格的避难法修订案。其中的“紧急状况法令”规定,政府可以在边境拒绝受理难民的避难申请。

  奥国民议会当天以98票对67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社民党和人民党执政联盟提出的避难法修订案。在野的奥地利自由党、绿党和新奥地利党反对新法案。

  新法案规定,未来当政府面临新的难民潮并认为难民数量对奥地利公共秩序和国内安全构成威胁时,可在边境实施“紧急状况法令”,不再接受难民递交的避难申请,拒绝难民入境,并直接遣返难民到“安全的”邻国。

  “紧急状况法令”开始时实行半年,随后可以申请延长3次,每次半年。

  新法案明确规定,对2015年11月15日以后入境的难民,奥地利政府将提供3年期避难权而非永久庇护权。届时如果难民来源国安全形势改变,难民的避难权将取消,必须返回祖国;如果安全形势没有改变,将无限期延长避难权。

  此外,新法案还对获得避难权难民的家庭团聚作出严格限制。

  奥地利去年受理大约9万名难民的避难申请,其社会体系不堪重负,国内民意也发生逆转。今年1月以来,奥地利逐步收紧了难民政策,加强边界管控,限制入境难民人数。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75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