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长说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反导系统威胁地区安全

2016年04月27日 22:40: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27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说,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反导系统是对地区安全和稳定的打击。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安全会议上说,美国及其盟友在部署全球反导防御系统方面的行动仍是重大的不稳定因素。围绕伊朗核计划的担忧消除,并未使美国修正相关计划。在朝鲜半岛部署反导系统将对地区安全和稳定构成新的打击。

  拉夫罗夫还说,朝鲜半岛局势发展引发深刻不安,希望朝鲜不要采取不负责任的行动。俄方同时认为,个别国家企图把这种局势当成增加在东北亚地区军事存在的借口,这种做法极为危险,并将适得其反。

  韩国国防部3月4日证实,韩美两国当天正式成立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联合工作组,并举行首次会议,全面启动“萨德”系统部署的协商日程。

  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此前指出,俄反对美国利用与一些国家的军事联系,在这些国家领土上打造反导防御系统,这不仅仅对俄中构成威胁,而且损害全球战略稳定。

  俄国防部主办的第五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27日至28日举行。2012年以来,俄每年都举办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邀请世界各国代表就全球和地区安全问题展开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938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