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开幕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6年04月26日 08:47:18 来源: 新华网

   4月25日,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开幕音乐会《中加之春》在京举行。新华网记者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王秀 王俊景)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开幕音乐会《中加之春》25日在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加拿大前副总理兼文化遗产部部长希拉·科普斯,以及加拿大、西班牙、阿根廷等国驻华大使共同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担任艺术指导,青岛交响乐团携手加拿大巴兹铜管乐团、渥太华巴赫合唱团、卡普莱斯巴洛克室内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凯瑟琳·怀特、GOH芭蕾舞团等,为北京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盛宴。其中,凯瑟琳·怀特与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杨小勇联袂演绎的《白毛女》选段和中加艺术家共同演唱的《茉莉花》,成为本次音乐会的最大亮点。此外,来自加拿大的音乐家们还演奏了《行星组曲》、《红河谷》、《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加拿大经典曲目,受到观众高度好评。

    据主办方介绍,2015、2016年是“中国-加拿大文化交流年”,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特邀加拿大作为主宾国,推出一系列具有加拿大特色的文化展演活动,让中国观众深入了解“枫叶之国”独具魅力的文化。同时,来自英国、西班牙、波兰、法国、南非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国外艺术家将与近400位中国艺术家一道,为北京观众献上100余场剧场和户外演出及两个主题展览。艺术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30日。

    据悉,“相约北京”艺术节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共有来自世界1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艺术团体、4万多名艺术家欢聚北京,为首都观众带来了世界各国优秀的文艺作品和精彩的文化展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8931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