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专家:英国“脱欧”将是欧美自贸谈判的新挑战

2016年04月26日 14:26: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25日专电  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第13轮谈判25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美专家表示,英国若退出欧盟将严重破坏协定谈判前景。

  美国财政部前官员、现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认为,英国若退出欧盟将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他说:“一旦英国‘脱欧’,TTIP谈判将步履蹒跚。”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贸易专家爱德华·奥尔登称,英国“脱欧”将使各方为整个谈判做出的所有努力“付诸东流”,“因为到时候每个人都会急于先搞清英国与欧盟之间的新关系”。

  TTIP首轮谈判于2013年启动,但后续进展缓慢。谈判内容涉及服务贸易、政府采购、原产地规则、技术性贸易壁垒、农业、海关和贸易便利化等。如果欧美达成协议,将会建成世界最大的自贸区,覆盖8亿人口,涵盖全球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作为欧盟最大成员之一,英国一直在谈判中扮演重要角色。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73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