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拿大发现首例性传播寨卡病例

2016年04月26日 13:22: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渥太华4月25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公共卫生局25日宣布,其下属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检测发现了该国首例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称,这名感染者来自安大略省,血液检测确认其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了寨卡病毒。此人的伴侣曾去寨卡病毒流行地区旅行并感染了寨卡病毒。

  截至目前,加拿大共报告56人感染寨卡病毒,除1例性传播病例之外,其余均为输入性病例,即因赴寨卡流行地区旅行而感染,其中有两名感染者是孕妇。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呼吁孕妇不要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地区旅行,并建议到这些地区旅行的加拿大人在回国后至少半年的时间里,坚持使用避孕套。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埃及伊蚊传播,目前美国等一些国家报告有零星的性传播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

  人在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患上寨卡热,症状与登革热相似,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绝大多数感染者病情温和,但孕妇却需要格外防范寨卡病毒。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本月13日得出确定性结论认为,寨卡病毒与新生儿小头症和其他几种出生缺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73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