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综述:美国枪击案频发令人惊心

2016年04月25日 03:31: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电 综述:美国枪击案频发令人惊心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美国电视和网站新闻里,枪击案之多之频,令人惊心。

  24日是星期天。凌晨2点多,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丁一家刚打烊的酒吧外响起枪声,2人中弹倒地,枪手在逃。

  时钟倒拨几个小时,美国中西部23日夜11时左右,威斯康星州的安蒂戈中学毕业舞会会场外,一名枪手持步枪射击,打伤2名中学生。当时恰巧有警察在该中学停车场巡逻,听到枪声赶来打伤枪手,避免了更大伤亡。

  也是在23日夜,几乎同一时间,在新泽西州一个生日派对上,一名女子遭到枪击,随后送医院急救,伤势危重。

  同样在23日,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一家沃尔玛商场里,2名警察遭到枪击,身体多处中弹,所幸穿了防弹背心而没有生命危险。枪手被当场打死,是一名无家可归的24岁男子。

  22日,俄亥俄州派克县的一个家族有8人头部中弹身亡,其中包括一名16岁少年,还有一位刚生孩子的母亲。枪手至今在逃。俄亥俄州检察长德万说:“这令人心碎,母亲死在4天大的孩子身边。”

  同样在22日,佐治亚州发生两起公路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当地警方次日凌晨发现枪击案嫌疑人已在家中自杀身亡。

  21日,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因为一起邻里纠纷,4名男子遭到枪击,其中最小的只有12岁。枪手随后被捕。

  ……

  美国人口3亿多,私人枪支保有量逾3亿支。统计显示,2015年美国共发生枪击事件5万多起,造成逾1.3万人死亡、逾2.6万人受伤。

  数字后面,是一条条曾经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曾经安乐的家庭。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926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