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质造”撑起厄瓜多尔地震救援生命线

2016年04月24日 15:05:57 来源: 人民网

  截至当地时间23日10时,厄瓜多尔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46人,另有130人失踪,超过1.2万人受伤,近万栋建筑被毁,造成2.6万人无家可归。搜救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113名幸存者。

  “你好,这里是ECU911。”强震发生以来,位于马纳维省首府波托维耶霍市的国家安全指挥控制系统(ECU911)接警电话的红灯不停闪烁,应急指挥大厅里气氛紧张、凝重。目前,这里已成为该国震区抗震救灾临时指挥中心及新闻发布中心。

  ECU911中心内景(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供图)

  17日晚,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这里第一次就灾情向全国发表了电视讲话。

  数天后,同样是在ECU911中心,总统科雷亚23日再次现身并宣布了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最新统计数据。

  该国安全协调部部长纳瓦斯对记者表示,如果没有中国公司为厄瓜多尔打造的ECU911中心这套国家公共安全和应急平台,厄瓜多尔在这场大灾难中面临的困难将不可想象。

  每天接警数千起 ECU911撑起震时保护伞

  连日来,求助信息通过电话、网络APP软件、公共设施的一键输入应急按钮等方式源源不断汇入ECU911中心。数秒之内,报警人的求助信息便出现在3台显示器上,分别显示报警人位置、电子地图、事件记录和可调度资源等信息。在调度员的协调下,一幕幕与时间赛跑的营救在地震灾区展开。仅在当地时间17日凌晨至早7时,ECU911系统就接警5600多起。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25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