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谈中方和文柬老三国就南海问题达成的四项共识

2016年04月23日 21:30: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4月23日电(记者荣忠霞)外交部长王毅23日在老挝会见记者时应询表示,我此次出访文莱、柬埔寨、老挝三国,与各方就当前南海局势深入交换意见,分别达成重要共识。这些共识概括起来有:

  一、中方和三国都认为南沙部分岛礁存在的争议不是中国和东盟之间的问题,不应影响中国-东盟关系。

  二、中方和三国都认为应尊重各国根据国际法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不赞成单方面强加于人的做法。

  三、中方和三国都认为应根据《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四条的规定,坚持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领土和海洋权益争议。

  四、中方和三国都认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有能力通过合作共同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域外国家应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老挝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会见王毅

老挝总理通伦会见王毅

王毅:不断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成果

王毅同老挝外长沙伦塞举行会谈

王毅:中老双方就南海问题达成共识,中方赞赏老方秉持的客观公正立场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71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