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政府与库尔德武装代表会晤 商讨结束冲突

2016年04月23日 03:17: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22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22日报道,叙利亚政府与叙库尔德武装代表当天举行会晤,商讨结束近日在叙东北部城市卡米什利爆发的武装冲突。

  报道说,双方的会晤是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斡旋下举行的,当天双方在卡米什利没有再发生交火。

  据当地人士说,叙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两天前在以库尔德人为主的卡米什利市发生交火。此前,双方逮捕了对方的武装人员且拒不释放,造成冲突加剧。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持续两天的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0名叙政府军士兵和4名库尔德武装人员死亡。

  据悉,这是叙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近年来第一次发生武装冲突。2014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异军突起后,双方保持合作关系共同打击“伊斯兰国”。

  今年3月17日,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宣布,叙北部地区不同民族代表经讨论后,决定在叙北部建立“联邦区”,实现自治。此举遭到叙政府和大部分叙境内外反对派以及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反对。

  库尔德人约占叙全国人口一成,主要分布在叙利亚北部与伊拉克、土耳其交界地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71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