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 厄瓜多尔中资企业向厄震区捐赠急需物资

2016年04月22日 11:41: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中资企业物资捐赠车队 新华网记者梁君茜摄

    新华网基多4月22日电(记者 梁君茜)21日下午,厄瓜多尔公共工程部千人礼堂座无虚席,“我们与厄瓜多尔灾区人民同舟共济”的彩色横幅十分醒目。在这里,厄瓜多尔中资企业商会向厄瓜多尔战略协调部和石油部捐赠了13.8万美元的震区急需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6日厄瓜多尔西北部沿海地区发生7.8级强震,不仅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而且也牵动着在厄瓜多尔各中资企业全体员工的心。中资企业商会各成员企业自发开展地震灾难救助工作。有的企业在第二天就派出机械设备到达现场进行救援,有的企业协助当地政府恢复交通和通讯,还有的企业捐助了数额不等的灾区急需物资。

    价值13.8万美元的物资装满了10辆大卡车,物品包括震区急需的药品、纱布、床垫、蚊帐、卫生纸、食品和饮用水等,这些物资将即刻启程运往马拉维省受灾地区。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王玉林在致辞中说,“在此向地震灾区人民表达诚挚的慰问,同时也衷心祝愿受灾地区在国家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能够早日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园。”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中国政府决定向厄瓜多尔政府提供2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国政府已第一时间启动了后续紧急物资援助的相关工作,这些物资将尽快运至厄瓜多尔,缓解灾区急需。

    中资企业商会代会长赵新军说,“我们以厄瓜多尔中资企业商会的名义举行救灾物资捐赠仪式,表达全体中资企业员工对受灾地区人民的支持,对厄瓜多尔政府的支持。”

    厄石油部副部长安赫利卡·雷斯说,“我代表政府对中国朋友们的帮助表示敬意和感谢,我们永远是好兄弟。”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9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