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2016年04月22日 00:15: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法兰克福4月21日电(记者沈忠浩 饶博)欧洲央行21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份欧洲央行推出一揽子宽松刺激措施以来,欧元区融资条件得到改善,主要通过银行系统刺激企业和家庭借贷得到加强。但是,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月份欧元区通胀率回升至零,主要得益于服务价格上涨。德拉吉指出,基于目前能源期货价格,未来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可能重新跌入负区间,预计2016年晚些时候出现反弹,并在未来两年进一步攀升。

    德拉吉表示,为确保通胀水平及时回到低于但接近2%的政策目标,欧洲央行需要维持适当的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当天公布企业债券购买计划实施细节。该购买计划将于6月启动,在欧洲央行的协调下由德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芬兰央行具体实施。

    3月10日,欧洲央行推出新一轮宽松刺激措施,包括调降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至每月800亿欧元,将非银行企业在欧元区发行的投资级欧元债券纳入购债范围;启动“第二代”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19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