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纽约博物馆内安装金马桶 游客可以体验使用

2016年04月22日 06:30:00 来源: 新华社

  美国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宣布,从5月4日起,访客将可以使用由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卡泰兰亲手打造的18K金马桶。博物馆发言人莫莉·斯图尔特接受《纽约每日新闻》报采访时说,这一金马桶艺术品取名“美国”,它将被安装在博物馆一个单人男女通用的卫生间内,供游客单独欣赏或使用。“你可以锁上卫生间的门,是看还是用都悉听尊便”。斯图尔特说,为防止有人破坏马桶,卫生间外将安排一名保安值守。不过,她也强调,在马桶里大小便不算破坏。古根海姆博物馆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一艺术作品是为唤起“美国梦”,让每个普通人都有机会接触到“只为百分之一金字塔顶端的精英”打造的奢侈品。卡泰兰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黄金马桶所体现的主题是经济不平等,但它的具体含义要靠参观者自己琢磨,“我没有义务告诉人们这个作品的意义,但我认为人们可以理解”。(荆晶 新华社微特稿)

金马桶(网络图片)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18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