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最老的狗”去世 相当于人类164岁

2016年04月22日 06:30:00 来源: 新华社

  澳大利亚牧羊犬“玛吉”17日晚在自己的小窝去世,它据信是“世界最老的狗”,年龄30岁。据美国养犬俱乐部介绍,这相当于人类164岁左右。英国媒体19日报道,“玛吉”生活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小镇伍尔斯索普,主人布赖恩·麦克拉伦经营一家牧场。他告诉当地媒体,“玛吉”很早就聋了,但直到上周还活得好好的,“从牧场走到办公室,冲着猫猫们低吼”。只是,在它生命的最后两天,这条雌性牧羊犬有些情绪低落。麦克拉伦说,“玛吉”对主人非常忠诚,以前每天下午还会准时守候在门口,等孩子们乘坐校车放学到家。它走得很平静,“我很难过,但它离开的方式让我欣慰”。麦克拉伦遗失了购买“玛吉”的原始文件,因此无法核实它的年龄。他先前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说,他们家买来刚出生不久的“玛吉”时,他的小儿子利亚姆只有4岁,如今利亚姆已经34岁了,意味着“玛吉”有30岁高龄。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说,狗的寿命一般在8岁到15岁,活到20岁以上的狗非常罕见,而且一般是小型犬。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最老狗”是一条雄性澳大利亚牧牛犬,名叫“布卢伊”,来自维多利亚州罗切斯特镇,1939年11月去世,年龄29岁零5个月。(胡若愚 新华社微特稿)

图为“玛吉”生前照片(互联网图片)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18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