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一难民船在地中海翻船500人丧生 12个月来最严重事故

2016年04月21日 11:32: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外媒称,联合国难民署20日证实了外界此前有关多达500名难民有可能在前往欧洲的海途中由于翻船事故而丧生。之前有报道说,这一翻船事件发生在4月8日。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21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说,一艘商船救起了41个人,并把他们送到了希腊。这41个人当中,有37名男子,三位妇女,还有一个年仅三岁的孩子,都来自非洲国家,主要是索马里,还有苏丹、埃塞俄比亚和埃及。

报道称,今年以来,已经有将近18万名难民经过地中海和爱琴海抵达欧洲,光是今年一年,就已经有至少760人在征途中丧生或者下落不明。

另据台湾“中广新闻网”4月21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组织表示,一艘大型难民船在地中海翻覆,可能有多达500人丧生。这可能是过去12个月来,最严重的难民悲剧。

联合国一支小组已抵达希腊,与这些获救的难民访谈后得知,这些人原本与另外一百多人在一艘较小的船上,他们从利比亚东北部港口托布鲁克出发,航行了几个小时后,蛇头将他们转送到另一艘已经超载的大船上,就在转送时,大船翻覆沉没,多数获救的人都是还在小船上,尚未登上大船,有些人则自行游泳到小船上,他们在海上漂流了三天,才被一艘商船救起。

目前他们被安置在希腊卡拉玛塔岛上的体育馆,进行登记等相关程序。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17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