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大众汽车就在美国回购部分柴油汽车基本达成协议

2016年04月21日 10:32: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LKAY)已经准备在美国回购部分柴油汽车并给予车主赔偿金。该公司对其柴油汽车违反环保法一事早已知情。法院规定大众汽车必须在当地时间21日的最后期限前决定如何处置这些柴油汽车。

知情人士表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原则上和美国环保部门达成协议,通过回购和修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置美国境内受此次危机事件影响的约60万辆汽车。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除回购或修理之外,该公司还将给车主额外赔偿金,但尚不清楚具体数额。

大众汽车发言人不予置评。

大众汽车的代表定于21日在旧金山一家法院出庭,向联邦法官汇报商讨的进展。美国地区法官Charles Breyer负责审理由车主及经销商提起的民事诉讼,他此前告知大众汽车,若本周内无法给出方案,则可能在今夏面临审判。

此案原告律师一直在推动,若协议无法达成,7月份开始审判,但此举遭到大众汽车的反对。

知情人士还称,至于包括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在内的政府机构会向大众汽车要求多少罚款,预计21日将不会披露。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17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