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电影资金办:票房注水属个别现象 不能殃及所有高票房电影

2016年04月21日 00:06: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高票房的中国电影几乎无一例外地存在票房注水现象”,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姜涛20日表示,票房注水现象确实存在,但只是极个别影片的不正当行为,不能毫无事实依据地将极个别行为推及其他影片,特别是殃及所有高票房电影。

    据介绍,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偷漏瞒报现象。有些影院为偷瞒票房,采取双系统、假系统、手写票、入场不给票等各种手段逃避统计,不上报真实数据,使全国电影整体票房受损。

    姜涛表示,电影资金办的全国电影票务信息系统作为国家数据平台,所统计的数据真实有效。“电影票务信息系统除采集市场数据、收缴专资等功能外,还承担着为行业主管部门规范、治理市场,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持的责任。”姜涛说,系统经过多次升级改造,针对电影市场的违规现象,进行了专门的技术设计,力求从技术层面封堵违规漏洞。目前系统具备监查功能。

    据悉,今年初,全国电影市场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启动。目前,已经由影院、院线自查进入省级电影主管部门巡查阶段。电影主管部门表示,对于发现的各种违规现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15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