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证实莫桑比克发现的飞机残片来自马航370
2016-04-20 14:2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3月3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拍摄的飞机残片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晓鹏 摄  

    新华网堪培拉4月20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20日发表声明,确认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提供的技术报告证实,在莫桑比克发现的飞机残片来自失事的马航370航班客机。

  切斯特表示,残片上的关键数字和字母喷码与失事马航客机上的喷码完全一致,说明两块残片确实来自马航370航班客机。

  ↑这张3月3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莫桑比克民航管理局局长若昂·德阿布雷乌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展示飞机残片上密集的凹凸点。新华社记者 李晓鹏 摄

  切斯特说,“残片上的喷码为实验室研究员提供了证据”,第一块残片上的数字和字母颜色来自马航独有的制作工艺,第二块残片上的字母由马航喷绘。残片的紧固件连接部分由波音公司生产,正是马航370机型生产厂家。

  切斯特在声明最后说,马航370航班客机的搜索工作仍在继续,截至目前已完成10万平方公里的水下搜寻,现在任务重点是余下的2万平方公里。他表示对找到飞机仍保持希望。

  ↑这张3月3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莫桑比克民航管理局局长若昂·德阿布雷乌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飞机残片。新华社记者 李晓鹏 摄

  2015年年底,一名南非少年在莫桑比克度假时发现一块飞机残片。今年2月底,一名美国游客在莫桑比克海岸发现了另一块残片。这两块残片被怀疑属于失事的马航370航班客机。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914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