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厄瓜多尔总统:灾后重建或需数十亿美元

2016年04月20日 10:43:01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0日报道称,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西北部沿海地区强烈地震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13人,另有2600多人受伤。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说,重建费用将以10亿美元计,已经脆弱的厄瓜多尔经济将遭受重创。

  搜救工作艰巨,但仍不时传出救出生还者的好消息。部分灾区出现救援物资短缺现象,掠夺事件时有发生,当局已加派军警巡逻。

  科雷亚18日到沿海重灾区波托维耶霍视察时,亲眼目睹了灾区的惨状。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出警告说,这场厄瓜多尔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灾难将对这个1600万人口国家造成重创。他强调,“重建需耗资数十亿美元”,经济冲击“可能巨大”。

  16日晚来袭的里氏7.8级地震导致受影响地区的许多民宅沦为废墟,公路和桥梁坍塌。由于余震不断,害怕留在室内或已经失去家园的灾民选择在大街上过夜。

  重灾区之一的海边度假城镇佩德纳莱斯将一座足球场用作临时避难所和停尸间。救援人员在足球场内治疗伤者、分发食水、食物、毛毯和棺木。

  沿太平洋的多个城镇是地震重灾区。佩德纳莱斯、曼塔和波托维耶霍的热带空气中充斥着腐尸的味道。搜救人员带着灵犬在废墟中寻找生还者。

  但庞大的灾情令搜救人员应接不暇,焦急的家属只好徒手搬走瓦砾加入搜寻工作。尽管从废墟中救出生还者的希望渺茫,但仍不时传出好消息。18日下午,搜救人员在波托维耶霍一座酒店的废墟中救出1名生还者。靠近震中的佩德纳莱斯,1名小女孩在受困20小时后从一堆建筑物的废墟中被救出来。消防员也通过推特说,他们在曼塔的废墟中找到3名生还者。

  国际社会纷纷向厄瓜多尔灾民伸出援手。联合国难民署准备空降物资到灾区协助4万个灾民,包括数百个帐篷、厨房用具及蚊帐,保护灾民免被蚊子叮咬感染兹卡病毒。美国将派出灾难专家到厄瓜多尔协助救灾。世界银行说,准备为厄瓜多尔提供1.5亿美元贷款,用作灾区重建资金。

  尽管如此,救援物资一时无法送到灾民手中,一些灾民申诉灾区断电和缺乏物资,有些灾区则完全没有收到任何救援物资。

  波托维耶霍开始传出有人从废墟偷走衣服和鞋子的事件,一座社会安全大厦的铝制窗框和电缆被人拆下,应该是想卖掉换钱。从事再循环业务的埃斯皮内尔(40岁)对媒体记者说:“我得从这场可怕的灾难中找一些好处。我需要钱来买食物,这里没有水、没有电,我的房子也被毁了。”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913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