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梅德韦杰夫说俄远东地区潜在投资将达万亿卢布

2016年04月20日 00:13: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9日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俄远东地区已经运作12个跨越式开发区,潜在投资额将达1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66卢布)。

    梅德韦杰夫说,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远东地区发展。除跨越式开发区,还建立了国家基础设施支持机制,已经筛选出九个最有前景的项目,总额近2200亿卢布。还有六个项目将得到远东和贝加尔地区开发基金95亿卢布的国家财政拨款。此外,俄正继续建立经济特区和自由港等。

    梅德韦杰夫说,为了吸引人们去远东,政府起草了一项法律草案。该法案允许俄每位公民获得1公顷地块,无偿使用五年,到期后无偿办理租赁或转为私有。

    目前,俄政府正大力实施远东开发战略,积极吸引外资。俄总统普京曾表示,俄远东地区是俄发展同亚太国家关系的平台,发展远东是俄政府的长期政策。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11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