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伦敦蛋糕展 乱发的“爱因斯坦”勇夺贵冠

2016年04月20日 06:30:00 来源: 新华社

  想自己动手做蛋糕又担心没有创意?刚刚结束的英国伦敦国际蛋糕展上的100多件展品一定让你眼界大开。这次展览在亚历山大宫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糕点大师带着得意之作参展,角逐多个奖项。蛋糕涉及不同文化主题,灵感来自小说、动漫、影视作品等,引得观众们不停拍照。展览的亮点之一是一个巨大的婚纱蛋糕。它出自英国女糕点师西尔维娅·埃尔巴及其团队之手,重约70公斤,耗时300个小时制作完成。蛋糕上婚纱的花纹繁复,连婚纱胸口上的蕾丝都惟妙惟肖。制作这个蛋糕用掉35公斤软糖、3公斤蛋糕花边和大量的水。蛋糕展的创意大奖则被唐·巴特勒收入囊中。她的作品是德国科学家爱因斯坦,而且顶着一头乱发的爱因斯坦还俏皮地吐着舌头。没赶上这次展览的也不必叹气,展览还将于今年11月在伯明翰举行。(乔颖  新华社微特稿)

图为爱因斯坦蛋糕。(互联网图片)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11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