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中俄印外长会联合公报体现了维护海洋秩序的共同意愿

2016年04月20日 18:14: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前中俄印外长会发表联合公报指出“所有相关争议应由当事国通过谈判和协议解决”,体现了三国维护海洋秩序以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意愿。

  华春莹介绍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斯瓦拉杰18日在莫斯科举行中俄印外长第十四次会晤。会后发表联合公报,指出“中国、俄罗斯、印度承诺维护基于国际法原则的海洋法律秩序,该秩序显著体现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所有相关争议应由当事国通过谈判和协议解决。外长们呼吁全面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及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后续行动指针。”

  华春莹表示,上述内容与中方处理有关海上问题的一贯立场相符,也体现了中、俄、印三国作为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维护海洋秩序以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意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68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