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克兰总统称已与俄罗斯就“换俘”达成协议

2016年04月20日 12:17: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基辅4月19日电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9日说,乌克兰和俄罗斯已经就释放乌克兰飞行员纳季娅·萨夫琴科问题达成协议。作为交换,乌方将释放两名俄罗斯公民。

  波罗申科当天在首都基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我们(乌俄双方)已经就纳季娅的获释达成了某种方法。法院此前对两名俄罗斯现役军人的裁决为启动这一交换机制提供了机会。”

  18日,基辅地方法院对在乌东部地区冲突中被乌方逮捕的两名俄公民亚历山德罗夫和叶罗费耶夫作出14年监禁的判决。同日,波罗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电话讨论了相关处理问题。

  乌克兰方面指认这两人为俄军现役军人,俄方则否认其现役军人身份。

  萨夫琴科现年34岁,是乌克兰军队直升机飞行员,于乌东部地区冲突爆发后以“志愿者”身份加入支持乌克兰政府的武装。2014年,萨夫琴科被东部民间武装抓捕。

  2014年乌克兰举行议会选举,被关押在俄罗斯的萨夫琴科当选议员,并当选乌议会驻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代表团成员。今年3月,俄罗斯一家法院以萨夫琴科杀害两名俄罗斯记者并非法穿越俄乌边境罪名成立为由,判处她22年监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6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