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格鲁吉亚副总理参加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隧道竣工仪式

2016年04月19日 18:57:23 来源: 新华网

  4月18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项目“咽喉”工程——T8隧道于实现顺利贯通。图为格鲁吉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库姆西什维利(右七)与中方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合影。新华网发

    新华网第比利斯4月19日电(记者李铭 报道员汤少平)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项目“咽喉”工程——T8隧道于18日晚实现顺利贯通。格鲁吉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库姆西什维利出席隧道竣工剪彩仪式。

    库姆西什维利在现场接见了参与工程建设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对他们为格鲁吉亚铁路现代化改造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中方施工团队展现的专业精神表示赞赏。

    库姆西什维利表示,T8隧道的顺利贯通对于推进黑海阿纳克利亚港建设及格鲁吉亚基础设施发展意义重大,有助于推进欧亚国际铁路运输通道建设。

    T8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1135米,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参加剪彩仪式的格鲁吉亚铁路总公司总裁巴赫塔泽在现场连声称赞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的施工速度和质量,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格鲁吉亚分公司总经理陈文萍告诉记者,T8隧道的贯通显著增加了既有线路的运力,不仅是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改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对于实现“21世纪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道路的互联互通也具有重要意义。

    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改造项目总长43.9公里,预计2019年完工。项目全线完工后,将极大提高格鲁吉亚既有线路的时速和运力。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10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