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少女追梦无惧反对与恐吓 指挥交响乐团

2016年04月19日 09:52: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阿富汗少女追梦无惧反对与恐吓指挥交响乐团

赫帕瓦克(右)带领女子交响乐团追梦。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阿富汗对音乐及女性的态度向来保守,至今仍有部落完全禁止女性表演乐器。然而,19岁的普什图族少女赫帕瓦克,即使面对大部分亲戚反对甚至恐吓,仍决意带领女子交响乐团,追逐音乐梦。

赫帕瓦克在国家音乐学院,担任由35名女性组成的Zohra交响乐团的指挥。她一开始偷偷学习乐器,告知父亲她喜爱音乐后,获父亲鼓励走下去,但其他家庭成员均反对,还恐吓她称,若看到她在电视公开表演便会毒打她。

赫帕瓦克坦言,虽感到不安全,但当听到有人提起她的名字,便令她有动力继续表演音乐。

在塔利班政权倒台后,于2010年从澳大利亚回国成立国家音乐学院的音乐学家萨尔马斯特表示,在阿富汗成立全女班交响乐团,并由少女指挥,已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他指极端主义者威胁音乐表演者安全,他前年在喀布尔一间学校表演时,便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令他几乎丧命。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0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