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厄瓜多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50人 许多人依旧下落不明

2016年04月19日 07:11:01 来源: 京华时报

  据美联社18日报道,厄瓜多尔安全部长称,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50人。此前,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宣布,地震死亡人数为272人,救援队正在废墟中进行紧张的搜救工作。 

  动态

  许多人依旧下落不明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和副总统格拉斯17日均抵达灾区指挥抗震救灾。科雷亚表示,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格拉斯呼吁全国民众在这一“艰难时刻”保持团结,“我们的救援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救援队正想方设法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在地震发生20个小时后,救援队从佩德纳莱斯镇上一座倒塌的建筑物中救出了一个女孩。在佩德纳莱斯,目前已有38人在地震中死亡,150余人失踪。在卡诺阿市,17日14时许,12具遗体从废墟中被找到,但仍有许多人下落不明。

  许多在厄中资公司动用挖掘机、吊车等设备,积极参与救灾工作。和中国工程师们并肩战斗的还有许多厄瓜多尔工程技术人员,他们有的不顾自家损失,依然参与救援。

  目前,政府已出动1万军人、4600名警察和消防人员赶赴受灾最重的沿海数省。厄交通和卫生等部门启动紧急机制,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政府已在灾区建立起移动医院。此外,委内瑞拉救援队已抵达厄瓜多尔协助救援。国际人道援助物资也陆续抵达。

  厄政府号召基多和瓜亚基尔等大城市市民向灾区提供捐助。在基多市中心的卡洛琳娜公园,上千市民徒步或驱车前往捐助点,扛着大包小包的衣物、食品和桶装水等灾区急需的物资,希望帮助灾区渡过难关。政府列出优先接受的捐赠物品清单,有罐头、大米、饼干、巧克力、桶装水、帐篷、蚊帐、纱布等。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说,目前没有收到华侨华人以及中资企业人员伤亡的报告。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908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