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厄瓜多尔7.8地震遇难人数升至350人 中国外交部表示哀悼

2016年04月19日 06:58:20 来源: 环球网

  据美联社4月18日报道,厄瓜多尔安全部长称强震导致的遇难人数已上升至350人。

  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沿岸16日发生规模7.8大地震,灾民形容强震来袭时,宛如世界末日来临。厄瓜多尔已宣布灾情最严重的6个省份进入紧急状态。

  厄瓜多尔7.8地震发生后,首都基多有楼房倒塌、汽车被毁坏。有一处桥梁因地震垮塌,影响交通。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发布海啸预警称,以震中为半径300千米内的地区可能遭海啸冲击。

  本月14日,日本九州熊本一带以及厄瓜多尔西北部在同一天接连发生多起7级以上强震。有专家表示,日本和厄瓜多尔同日发生的强震之间没有联系。

  至于近来密集发生的强震是否意味着近期地震活动频率正在上升,有分析认为,每年全球发生的7级强震的数量虽有浮动,但整体维持在10到20次的一个范围,在一个月内短时间内连续发生两起强震是有可能的。至于本次的连续强震引发坊间讨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两次强震的发生地点都位于人类的密集居住地附近,使得人们更为关注这一事件所带来的影响。

  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日前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对此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陆慷表示,中方对厄瓜多尔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为关切,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中方相信,厄瓜多尔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陆慷还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在厄中国公民安全状况,目前尚未接到有关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中国外交部和驻厄瓜多尔使馆、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灾情并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帮助。

  谈及是否向厄方提供援助,陆慷称,中方正与厄瓜多尔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会根据厄政府和人民的需要向厄方提供必要的帮助。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890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