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启动应急救助机制驰援厄瓜多尔地震灾区

2016年04月19日 05:52: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视频:厄瓜多尔西北海岸震后首日 民众在废墟中寻找亲人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18日电 (记者 沈晨)厄瓜多尔发生7.8级强震之后,欧盟委员会启动民间应急救助机制,向灾区派出首批人道主义救援团队,并拨款100万欧元用于帮助地震遇难者家属及伤员。

欧盟委员会人道主义救援和危机管理委员克里斯托斯·斯蒂廉德4月18日表示,欧盟将全力帮助受到厄瓜多尔大地震影响的百姓。目前,欧盟方面已透过民间应急救助机制,向灾区提供所需的生命救援支持。欧盟委员会的人道主义专家目前正在赶往厄瓜多尔灾区的途中,他们将向灾区提供支持,并会及时分析当地所需,提出进一步救助计划。

欧盟委员会当天还拨款100万欧元用于帮助地震遇难者家属及伤员。相应资助将通过欧盟在当地的人道主义伙伴进行发放。欧盟表示,将进一步了解并分析厄瓜多尔灾区的情况,跟进相应的救助措施。

欧盟方面披露,应厄瓜多尔政府及联合国方面的请求,欧盟民间应急救助机制已启动,将向灾区提供城市内搜救、夜间照明及专家支援。同时,欧盟委员会应急反应协调中心将密切关注厄瓜多尔灾区的情况。

欧盟表示,将协助西班牙、法国、波兰等其他成员国向厄瓜多尔灾区提供救助。

据悉,欧盟向厄瓜多尔提供的后勤保障、救助物资正在陆续向灾区发放。欧盟方面还将向厄瓜多尔政府提供灾区的卫星监控信息,以便当地政府就灾区受损的情况进行分析,协调救援力量的分配。

目前,位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欧盟人道主义救助专家及官员已经投入到当地救灾的工作之中。欧盟还将向灾区派遣更多的专家及专业人员,提供相应的救援支持。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4月18日称,该国7.8级强震已经导致至少272人遇难,死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此前由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公布的数据显示,地震导致246人遇难,2527人受伤。(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07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