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数百名难民在偷渡前往意大利途中失踪

2016年04月19日 00:29: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4月18日电(记者王星桥)据意大利媒体18日报道,4艘偷渡船在从埃及前往意大利途中在地中海海域失踪,船上载有约400人。

    报道说,偷渡者多数来自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意大利外交部长真蒂洛尼表示,意政府正设法核实相关消息。

    真蒂洛尼表示,这次事件应促使意大利加紧讨论适合欧盟新移民方案的建议。此次事件恰好发生在800多名偷渡移民在同一海域遇难一周年之际,更应“触动我们的良心,促使我们去思考”。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天对意大利应对申请避难移民的建议表示欢迎,认为意方建议与欧盟相关应对方案相符。意大利当局近日警告说,关闭巴尔干“移民通道”可能导致移民和避难者尝试以其他途径涌向欧洲。

    另据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证实,在17日的一次海上联合搜救行动中,搜救人员在利比亚前往意大利海域的失事偷渡船中发现6具尸体,并救起108人,估计还有20多人在这次事件中失踪。据生还者说,船上大约有140人,分别来自冈比亚、几内亚、科特迪瓦、多哥、尼日利亚、塞内加尔、马里、苏丹、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等国。

    联合国难民署截至本月11日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以来,已有17万多人取道海路向欧洲偷渡,其中半数以上为妇女和儿童;已有近2万人取道海路向意大利偷渡,其中死亡和失踪者达716人。前往欧洲的移民多数来自战乱不断的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07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