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合拍片领域“金色银幕奖”问世在即 

2016年04月19日 22:22: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专电(记者王立彬)为表彰在国际合拍片领域做出贡献的公司和个人,“金色银幕奖”将在今年举办的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期间正式亮相。

  作为中美影视全产业的交流平台,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主办方19日在此间宣布,今年将与“美国电影协会”、“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好莱坞报道”共同主办中外合拍片颁奖盛典“金色银幕奖”,该奖项将授予为合拍片在国际合作领域中所做出杰出贡献的公司和个人。

  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举办的这场发布会宣布,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将于2016年11月2日、3日在洛杉矶市的活力洛杉矶中心开幕。“金色银幕奖”颁奖典礼2日举行。随着第三次合拍片浪潮的到来,合拍片合作的新模式成为两国行业关注的焦点。此次设立合拍片颁奖,旨在体现国际电影合作的精神和各国文化之间的融合,合拍片颁奖盛典将成为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的最大亮点。

  “好莱坞报道”主席约翰·阿玛托所说,“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美中两国影视产业间合作交流标志性的活动。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说:“合拍片是中国电影提高其世界影响力的有效途径,中国电影需要以合拍片‘借船出海’。”

  据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首席执行官佐虹介绍,自去年以来共收到100多个电影合作项目的方案及剧本,经过多方评估,甄选出8部优秀影片以合拍片或好莱坞独立制作的方式将陆续被搬上大荧幕,进入全球市场。其中已成功完成一部科幻电影拍摄,同时投资拍摄的动漫也将于2018年年底与大家见面。“相信未来几年,我们将促成更多合拍片拍摄,继而为两国影视业交易、交流、培训、合作及美中电影电视市场发展提供助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67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