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战机轰炸伊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

2016年04月19日 22:22: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4月19日电(记者郑金发 施春)土耳其道安通讯社19日报道,土耳其战机当天空袭了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但报道未透露伤亡情况。

  报道说,土耳其空军19日中午出动22架战机,轰炸了伊拉克北部加拉地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炸毁了一些避难所、掩体和武器弹药库。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8日说,土耳其安全部队日前在土东南部进行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打死了31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近期,土耳其境内恐怖袭击频发,土耳其政府随即加大了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打击力度,并在多地逮捕了与“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有牵连的人员,同时加强了边境管控。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67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