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来华拍摄《731》专题

2016年04月19日 18:14: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4月19日专电(记者王建)18日至19日,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二战之谜》拍摄组,来到哈尔滨市拍摄《731》专题,预计该专题今年秋天在世界范围内英文播放。

  据拍摄组导演多米尼克·杨介绍,《二战之谜》是一部6集的历史纪录片,《731》是其中一集。“之所以选择拍摄《731》,是因为二战期间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的人体实验、细菌实验等反人类暴行,还不为国际广泛知道,特别是青年群体多数不了解这段历史。”

  多米尼克·杨表示,通过对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群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的拍摄、采访,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的罪行让人吃惊、震撼,希望通过拍摄《731》专题,用鲜活的历史,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的罪行。

  据悉,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即日本关东军驻满洲第七三一防疫给水部队,是抗日战争期间侵华日军从事细菌战研究和人体实验等相关研究的秘密军事医疗部队的代称,总部基地建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包括中国、苏联、朝鲜等在内的3000多人,在“七三一”部队细菌实验和人体实验中遭到残害,也是二战期间日军阴谋发动细菌战争的主要罪证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67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