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暴风雨袭击休斯敦已造成5人死亡

2016年04月19日 14:46:5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休斯敦4月18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自17日晚以来遭威力巨大的暴风雨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丧生。

    休斯敦市长特纳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休斯敦地区的洪涝灾害情况严重。为了安全起见,市政当局呼吁未来几天居民无事暂不要外出。

    暴风雨袭击造成休斯敦许多地区水深达到35厘米至40厘米,许多车辆被淹被困,迄今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当地道路交通中断,航班停飞,学校停课,政府机关及商业部门歇业,数百幢房屋受损,数千家住户和店铺用电中断。其中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是哈里斯县和沃勒县。

    据《休斯敦纪事报》网站18日报道,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当天签署了一份灾难声明。根据这一声明,地方官员可以更好地执行州政府的紧急救助计划,并在必要的时候,在受灾地区宣布实施宵禁。

    休斯敦市政府官员表示,未来几天如果经过评估确定损失非常严重,联邦政府也将会签署灾难声明,给予必要的援助。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66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