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俄美总统约定加大在叙问题上的协调

2016年04月19日 08:33: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厄瓜多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413人

  据厄瓜多尔官方最新数据,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413人。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8日乘直升机巡视了受灾最严重的沿海地区,并表示地震造成的灾害十分严重,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说,目前没有收到华侨华人以及中资企业人员伤亡的报告。

  ——土耳其东南部遭火箭弹袭击致4死6伤

  土耳其东南部基利斯省政府18日发布声明说,从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地区发射的5枚火箭弹当天上午落在基利斯市,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4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土耳其军方随后予以还击,向极端组织目标发射多枚炮弹。

  ——俄美总统约定加大在叙问题上的协调

  俄罗斯总统新闻处18日通报说,俄总统普京当天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约定今后加大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行动协调,包括情报机构和国防部门之间的协调。普京与奥巴马详细讨论了叙利亚局势,重申愿推动巩固俄美倡议的叙利亚停火机制,并保证人道主义援助进入相关地区。

  ——数百名难民在偷渡前往意大利途中失踪

  据意大利媒体18日报道,4艘偷渡船在从埃及前往意大利途中在地中海海域失踪,船上载有约400人。偷渡者多数来自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意大利外交部长真蒂洛尼表示,意政府正设法核实相关消息。意大利当局近日警告说,关闭巴尔干“移民通道”可能导致移民和避难者尝试以其他途径涌向欧洲。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66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