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厄瓜多尔地震救援紧张进行 死亡人数升至272人

2016年04月18日 21:09:50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日方应停止炒作涉海问题

    针对日本发布新版《外交蓝皮书》炒作涉海问题,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应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防止给中日关系和地区形势带来新的干扰。据报道,日本政府15日发表了2016年度《外交蓝皮书》,批评中国进行岛礁建设并用于军事目的,并指责中国船只多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要闻二】厄瓜多尔地震救援紧张进行 死亡人数升至272人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7日晚宣布,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72人,救援队正在废墟中进行紧张的搜救工作。

    【要闻三】巴西众议院通过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

    在巴西众议院17日举行的表决中,支持弹劾总统罗塞夫的票数目前已达342票,达到总议席的三分之二,弹劾案实际已获得通过。

    【要闻四】多哈会议未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协议

    来自23个石油生产国的能源高官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就冻结石油产量以助推油价回升进行磋商,但会议最终未能就冻产达成协议。

    【要闻五】柬官员说中国湄公河应急补水惠及沿岸6000万人

    柬埔寨水资源和气象部发言人占尤塔18日表示,中国持续对受旱湄公河下游补水,惠及包括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等五国湄公河沿岸约6000万人。》 

    【要闻六】也门和谈因停火协议遭破坏而推迟

    据科威特新闻官员称,原定于18日在科威特举行的也门和谈因冲突双方未执行停火协议而推迟,和谈重启日期未定。为给本次和谈营造气氛,也门冲突各方在联合国的斡旋下于10日起停火,但胡塞武装和沙特领导的支持也门政府的多国联军此后数次破坏停火协议,在多个省份进行激烈交火。

    【要闻七】昂山素季重申民族和解和修宪方针

    缅甸国家顾问昂山素季18日重申,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领导的政府将遵守原有政策和方针,以实现民族和解、法治、修宪等为目标建设国家,并选择不会影响国家和平的方式进行修宪。

    【要闻八】俄称未来2至3年俄武器年出口额将保持在150亿美元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亚历山大·福明日前表示,未来2至3年,俄武器年出口额将保持在150亿美元。据塔斯社17日报道,福明对媒体记者说,2015年俄军用产品出口额达145亿美元,这一数额略超预期。未来2至3年,俄武器年出口额将保持在150亿美元。》 

    【要闻九】印度一大巴坠入深谷致27人死亡

    印度东部奥里萨邦17日晚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巴士在山路行驶时失控坠入峡谷,造成27人死亡、超过10人受伤。 》 

   【要闻十】迪士尼真人动画影片《奇幻森林》北美开画票房过亿

    由迪士尼公司制作的电脑3D真人动画影片《奇幻森林》15日在北美4028家影院上映,周末三天票房收入一举突破亿元,成为北美电影史上4月开画影片票房第二高的影片。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907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