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哈石油冻产协议流产 俄称有国家临时改变立场

2016年04月18日 14:10:57 来源: 国际在线

    4月17日,全球主要石油出口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石油冻产会议无果而终。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8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委内瑞拉、沙特和卡塔尔的代表4月16日在多哈拟定了石油产量冻结协议,但4月17日在部长会议之前,包括沙特在内的一些欧佩克国家改变了立场,并坚持要求更多国家参与该协议。

  诺瓦克表示:“沙特、卡塔尔、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代表们商定的协议规定,今年10月前将石油产量冻结为今年1月份的水平,并由高级小组组建四国(两个欧佩克国家和两个非欧佩克国家)协商委员会。”

  据他称,在4月17日会议开始之前,一些欧佩克国家改变了立场。诺瓦克补充称:“他们提议,在所有欧佩克成员国及17日未出席会议的非欧佩克大型产油国参与的情况下履行该协议。”

  4月17日,11个欧佩克成员国与7个其他产油国的会议比预定时间晚了6个半小时开始。一名代表团成员透露,会议延误的原因是沙特突然要求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欧佩克国家参与石油产量冻结协议。伊朗此前表示,只有在产量达到制裁前的每昼夜400万桶后才愿意冻结产量,该国未参加多哈会议。

  会议结束后,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表示,多哈产油国会议参会代表需要更多时间进行磋商。

  俄罗斯常驻欧佩克代表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表示,俄罗斯与欧佩克的石油冻结问题谈判可能仍将继续,需要更多时间用以讨论沙特和伊朗的立场。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906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