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个沿海城镇遭重创 厄瓜多尔进入紧急状态

2016年04月18日 09:44:19 来源: 新华网

  厄瓜多尔遭遇地震,该国西部的灾情严重,多栋建筑倒塌,多人受困废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8日报道,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16日发生最近数十年来最强烈的里氏7.8级地震,多个沿海城镇遭到严重破坏,这场强烈地震至今已夺走246条人命、2527人受伤。沿海居民因担心海啸而纷纷逃往高地,厄瓜多尔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说:这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地震”,地震造成的死伤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

  厄瓜多尔政府已紧急动员1万多名军警到灾区投入救灾行动。然而,由于一些地区塌方严重,导致救援行动受阻。一些灾民因为缺乏器材,只能徒手挖救仍然受困的人。正在国外访问的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决定提前结束外访,从意大利回国善后。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国民冷静,共同应对这“痛苦的考验”。

  靠近震中的马纳比省佩德纳莱斯镇镇长阿尔西瓦表示,镇上有数十座楼房倒塌,并发生掠夺现象。他指出:“我们正在尽力而为,但是我们几乎无能为力……那可不是一间房子倒了,是整个镇。”

  由于通讯中断,瓜亚基尔机场在地震后关闭。另有报道称,当地一座主要炼油厂在地震后停止运作,以防不测。

  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18时59分,震中距离穆伊斯内镇仅27公里,在首都基多西北方约170公里处。震源深度为20公里,属浅源地震。

  这此地震是厄瓜多尔自1979年以来的最强地震,远至哥伦比亚和秘鲁北部亦有震感。

  强烈的震动持续了约1分钟,随后还发生了至少55次余震,包括首都基多在内的厄瓜多尔大部分地区震感明显。邻国秘鲁北部和哥伦比亚南部也感受到震力。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灾害频发。厄瓜多尔政府形容此次地震是1979年以来最严重的,那次地震造成约600人死亡、2万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905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