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厄瓜多尔强震致246人死 大批建筑夷为平地(图)

2016年04月18日 08:57: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厄瓜多尔发生强烈地震后,该国投入1万军人和数千名警察搜索幸存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18日报道,厄瓜多副总统格拉斯(Jorge Glas)表示,厄瓜多7.8强震的死难者17日攀升至246人死亡,受伤人数也激增至2527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8日报道,16日晚,距离首都基多200公里的海上发生7.8级地震,对当地社区造成广泛破坏。这是这个安第斯山区国家自1979年以来遭遇的震级最高的地震。仅一天前,位于太平洋另一端的日本发生了一场7.3级的地震。

  报道称,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Rafael Correa)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他中断了对罗马的访问,敦促厄瓜多尔人在当局处理这场灾难的时候保持坚强。他表示,邻国对救援人员的支援正在路上。“当务之急是救援那些困在废墟中的人们,”他在Twitter上表示。

  靠近震中、人口5.5万人的佩德纳莱斯镇的镇长加布里埃尔·阿尔西瓦(Gabriel Alcivar)请求当局向该市派遣推土机和紧急救援人员,该市的道路裂开,镇内的几栋建筑被夷为平地,将一些居民困在了瓦砾之中。

  他告诉当地电视台:“倒塌的不仅仅是一栋房子,是整个镇。”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8日报道,由于有些地区塌方严重,救援行动受阻。由于缺少器材,有的幸存灾民只能徒手挖救仍然被困的人。

  地震于当地时间16日18:58(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58)发生,震中位于北部海边城市穆伊斯内附近。距离震中160多公里的首都基多大批建筑物摇晃,约300公里外的港口城市瓜亚基尔一座行车天桥受到严重破坏。

  这是厄瓜多尔自1979年以来的最强地震,远至哥伦比亚和秘鲁北部也有震感。

  正在梵蒂冈访问的总统科雷亚决定提前结束外访,从意大利回国善后。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呼吁国民冷静、团结,应对这“痛苦的考验”。

  格拉斯副总统也呼吁群众保持冷静,尤其是身处中西部城市波托维耶霍的国民。据报道,波托维耶霍“失去公共秩序”。

  基多市内许多民众仓皇逃到街上。一位当地民众对美联社说,许多邻居惊惶喊叫,小孩都哭了起来。

  靠近震中的马纳比省佩德纳莱斯镇镇长阿尔西瓦表示,镇上有数十座楼房倒塌,并爆发抢掠。

  阿尔西瓦说:“我们在尽力而为,但是我们几乎无能为力。”

  “那可不是一间房子倒了,是整个镇。”

  美联社报道,由于通讯中断,瓜亚基尔机场在地震后关闭。另有报道称,当地一座主要炼油厂在地震后停止运作,以防万一。临海城市曼塔据报也有机场管制塔台倒塌。

  美国地质勘探局指出,地震震中位于穆伊斯内东南面27公里,震源深度为19.2公里,属于浅层地震。震中穆伊斯内人口稀少。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一度警告,地震可能为震中方圆300公里内海岸带来30厘米至1米高海浪。

  报道称,厄瓜多尔位处所谓“火环”的环太平洋火山带之上,地震时有发生。

  中南部港口城市瓜亚基尔有民房倒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90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