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葡萄酒业内人士看好中国市场

2016年04月18日 19:37: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墨尔本4月18日专电(记者宋聃)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18日发布报告说,去年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加起来超过美国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最大出口市场。此外,受到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强劲需求推动,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出口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新高。

  该协会表示,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内地的出口额增长64%,达到3.97亿澳元(1澳元约合4.96元人民币),对中国香港地区出口额1.29亿澳元。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市场以5.26亿澳元首次超过美国,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同一时期,澳大利亚葡萄酒对美国出口额较上一年上涨4%至4.42亿澳元。

  报告还说,澳大利亚包括散装葡萄酒在内的廉价葡萄酒出口额在过去12个月内增长了16%,达到17亿澳元,而葡萄酒出口总额同期增长了13%达到21亿澳元。

  该协会执行总裁克拉克说:“市场对澳大利亚葡萄酒需求增加很令人欣喜,尤其是亚洲市场。”澳大利亚葡萄酒资深业内人士也表示,对中国市场的潜力充满信心。

  澳洲阳光酒庄品牌市场总监宋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葡萄酒市场经历了一个洗牌的过程,尤其是2013年开始,低价酒逐渐被挤出市场。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总体上讲,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出口总量呈下降趋势,但出口额出现上升趋势,这是很重要的信号。”

  西澳最大家族酒庄开普酒庄总经理、有30多年从业经验的查尔斯·罗斯·夏普对记者说:“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对葡萄酒业的影响将逐渐显现,去年开普酒庄对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加了一倍。中国消费者追求更具性价比、更有特色的葡萄酒,消费主流人群是25岁到40岁之间、追求生活品质的中产白领。这个市场潜力很大,很多人对葡萄酒品质的要求正在提高。”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65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