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厄瓜多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33人

2016年04月18日 02:09: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基多4月17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33人。

  科雷亚说,马纳维省灾情严重,震中所在地的佩德纳莱斯地区已被摧毁。科雷亚表示,当务之急是尽快从废墟中救人。

  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当天抵达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呼吁全国民众在这一“艰难时刻”保持团结。格拉斯宣布,根据科雷亚签署的总统令,厄瓜多尔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

  目前,厄政府已动员武装部队的1万名军人、4600名国民警察和消防人员赶赴本次受灾最重的沿海数省。交通部和卫生部也启动紧急机制,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目前政府已在灾区建立起两座移动医院。

  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说,截至17日当地时间上午10时,震区共发生156次余震,其中包括一次6.1级余震。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说,目前在首都基多没有接到华侨华人以及中资企业人员伤亡的报告,但沿海地区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还在核实中。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灾害频发。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是该国1978年以来震级最高的地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64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