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熊本县接连强震灾情扩大 已致41人丧生
2016-04-17 15:41:05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熊本县接连强震灾情扩大 已致41人丧生

  在益城町,一名女子被救援队员从坍塌的房子里解救出来。

   从14日晚间至16日凌晨接连发生的两次大地震,到目前已致熊本县内41人丧生。

   与此同时,地震导致的受伤人员已累计近千人,其中重伤者190人。目前熊本县的在外避难者仍有近10万人。

   连续强震还造成灾区大量房屋建筑倒塌或受损,目前尚未有较为完整的统计数字发布。据悉,仅西原村一地,就有340多栋房屋全毁,上千栋房屋半毁。毁损建筑中还包括多座日本“国宝级”的文物。

   有消息显示,目前灾区仍有人员被埋在倒塌建筑内,更有不少人受困于“孤岛状态”。

   此外,在地震影响严重的熊本和大分两县,有超过42万户断水,约10万户停电。

   地震造成的直接灾情还包括多座桥梁坍塌、列车出轨、铁路干线全面停摆、高速公路寸断、山体塌方和落石频发等。

   而令此间救灾人员颇觉不安的还在于气象预报显示当晚至次日将有大雨甚至暴雨。由地震造成的地盘松动,很可能引发诸如泥石流和土石塌方之类的严重次生灾害。为此,有关方面已向广范围区域的当地居民发出避难警告。

   日本政府当天傍晚举行的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议认为,灾区即将到来的大雨将令救灾变得更为困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令,要更为细致的应对,明天将出动25000人参与救援。他并称,可以预想灾区民众避难生活的长期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日本地震灾区19万人疏散余震频繁 45万户停电
    日本气象厅当天透露,此次大震过后,里氏3.5级以上地震发生次数已超过2004年的新潟县中越地震,达到内陆及沿海地区地震中的最多水平。熊本地区由于16日下午起天气恶化,有可能出现地面松动,气象厅呼吁注意滑坡等次生灾害。
    2016-04-17 14:11:44
  • 图说|日本震区灾民用太阳能板充电手机
    救援人员16日加紧在九州岛地震灾区执行搜救任务,争取赶在暴雨降临、气温骤降前从废墟中救出更多幸存者。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九州公司位于福冈县的3家组装工厂自14日开始停产,预计要确保零部件供应后才有望恢复运行。
    2016-04-17 13:39:50
  • 记者手记:避难所一夜,与日本地震灾民共度
    新华社日本熊本4月17日电记者手记:避难所一夜,与日本地震灾民共度 
    2016-04-17 12:34: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903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