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厄瓜多尔沿海发生6.5级地震 外电称已致至少28人死亡

2016年04月17日 10:42:28 来源: 新华社

  4月16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地震发生后,人们纷纷到户外空地躲避。 新华社发(圣地亚哥·阿马斯摄)

  新华社基多4月16日电(记者郝云甫)据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报告,厄瓜多尔沿海16日发生6.5级地震,厄大部分地区都有明显震感。目前地震已造成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18时58分(北京时间17日7时58分),震中位于厄瓜多尔西北部埃斯梅拉达斯省的太平洋沿海地区,震源深度10公里。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此次地震震级达到7.4级,后修正为7.8级。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震级为7.5级。

  由于震源较浅,厄瓜多尔大部分地区都有明显震感。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距离震中较近,当地有建筑物和高架桥倒塌,两人被埋,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

  另据外电报道,地震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

  记者在首都基多感觉到强烈震感,房屋发生摇晃,电话通信受到影响,不少居民跑到街上躲避。

  另据报道,哥伦比亚部分地区也有震感,秘鲁海军在此次地震发生后发布了海啸警报。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灾害频发。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64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