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日本九州发生7.3级地震 20名中国游客获救

2016年04月16日 21:32:36 来源:

    【要闻一】日本九州发生7.3级地震 20名中国游客获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九州地区16日凌晨发生的7.3级地震已经造成至少15人死亡、逾千人受伤。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16日证实,20名受困于日本地震灾区的中国游客已被全部救出。

    【要闻二】楼继伟:国际评级机构对中国经济存在偏见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5日在华盛顿表示,标普、穆迪两家国际评级机构近期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并没有反映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存在偏见。

    【要闻三】美国多地举行反“金钱政治”抗议示威

    数千名美国民众15日在全美30多座城市举行联合示威,抗议利益集团和富人阶层利用巨额政治献金操纵美国政治。当天,数百名抗议民众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前举行游行示威和静坐,要求国会通过立法,来改变目前特殊利益集团和富人阶层能够无限制向政客竞选提供政治捐款的现状。

    【要闻四】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发射导弹的行为,呼吁朝鲜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

    【要闻五】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举行

    2016年第二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投资和基础设施、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合作、反恐融资、绿色金融及气候资金等议题,并发表了联合公报。

    【要闻六】英国开启“留欧”“脱欧”公投拉票竞争

    英国15日正式开启退出欧盟公投拉票活动,主张“留欧”和主张“脱欧”的两大阵营在全国各地进行公投前的拉票造势。

    【要闻七】叙利亚政府代表团抵达日内瓦和谈

    叙利亚政府代表团15日抵达日内瓦并与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举行会谈。叙政府代表团团长贾法里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与德米斯图拉的会谈是“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

    【要闻八】伊斯兰合作组织首脑会议强调优先打击恐怖主义

    为期两天的第13届伊斯兰合作组织首脑会议15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闭幕,峰会通过的最后公报强调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是各成员国的“主要优先事项”。

    【要闻九】南苏丹正式加入东非共同体

    南苏丹总统基尔15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签署条约,南苏丹正式加入东非共同体,成为该组织第六个成员国。东非共同体轮值主席、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见证条约签署。

    【要闻十】阿扎利·阿苏马尼赢得科摩罗总统选举

    科摩罗联盟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15日公布总统选举初步结果,反对派候选人、前总统阿扎利·阿苏马尼赢得40.98%的选票,超过获得39.87%选票的执政联盟候选人穆罕默德·阿里·萨利赫,赢得科摩罗总统选举。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901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