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意大利西西里岛3天接收6000难民 人数仍不断上升

2016年04月16日 16:11: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难民欲穿越边境,遭马其顿警方警方阻止。图为难民展示警方发射的橡皮子弹。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与土耳其敲定遣返难民协议后,涌入希腊的难民明显减少,但由利比亚经海路到达意大利的难民持续增加,自今年1月起已有近2万难民进入意大利,其中9成难民抵达南部西西里岛。单计本月12日至14日的3日内,西西里岛便接收了6000名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西西里岛分部指,尽管西西里岛有顺畅的处理及安置难民机制,但难民人数急速上升,将令机制面对严峻挑战,当地已进入紧急状况。

无国界医生也因涌入难民人数过多,救援物资不敷应用,被迫撤出西西里岛南部难民登岸地点波扎洛。随着被称为“难民季节”的夏季临近,预计当地压力将有增无减。

奥地利估计,今年或有多达30万难民抵意并北上,奥防长多斯科齐尔表示,将于6月1日起收紧奥意主要干道布伦纳山口的边境管制。

意大利接壤奥地利的上阿迪杰自治省省长科帕切尔警告,布伦纳山口是欧洲团结的重要象征,封闭该道路意味欧洲或将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01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