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时装》杂志女主编被批对难民疾苦麻木不仁

2016年04月16日 06:30:38 来源: 新华社

  电影《穿普拉达的女魔头》中那个说话尖酸刻薄的时尚杂志主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现实生活中就有这样一个“女魔头”,毒辣言语令人瞠目结舌,她就是《时装》杂志美国版主编安娜·温特。

    66岁的温特最近回忆起音乐人兼时装设计师卡尼·韦斯特今年2月在纽约麦迪逊广场举办的一场时装秀时说,这是一场“难民式时髦”的秀,指模特穿的衣服特意做成破旧褴褛风格。一言既出,惹来众怒。不少人指责温特言语流露出她对难民悲惨遭遇的冷漠,要求她道歉。这不是时装界大腕第一次被批对难民疾苦麻木不仁。

    几个月前,匈牙利时装摄影师诺贝特·鲍克绍发表的两张“灵感来自难民”的照片广受指责。一张照片中的模特在带刺铁丝网前做自拍状,另外一张照片中的女模特脚踩高跟靴子,戴着类似中东难民戴的那种黑色头巾,作出与警察搏斗状。【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99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