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2016年04月16日 10:25: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4月15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发射导弹的行为,呼吁朝鲜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

  声明说,尽管此次朝鲜导弹发射并不成功,但该行为违反了多项安理会决议。安理会呼吁朝鲜克制有违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进一步行为,并全面履行这些决议规定的义务。

  安理会重申保持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并表示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希望各方通过对话推动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朝鲜当天发射导弹的行为“值得警惕”,并再次呼吁朝鲜保持克制。

  韩联社15日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说,朝鲜当天凌晨在朝鲜半岛东海岸地区发射导弹,但据推测试射未能成功。韩国军方人士表示,朝鲜试射的导弹是“舞水端”中程导弹。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64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