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开启“留欧”“脱欧”公投拉票竞争

2016年04月16日 10:15: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4月15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15日正式开启退出欧盟公投拉票活动,主张“留欧”和主张“脱欧”的两大阵营在全国各地进行公投前的拉票造势。

  英国定于6月23日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目前,英国选举委员会已为“留欧”派和“脱欧”派分别选定官方拉票组织,由它们协调各自阵营的拉票活动。

  15日,“留欧”阵营和“脱欧”阵营分别发布视频广告,为公投造势。两大阵营的重量级人物则分别前往英国主要城市进行拉票、游说,争取选民对本方阵营的支持。

  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前财政大臣阿里斯泰尔·达林在伦敦发表演讲,称英国的经济复苏有赖于健康的出口和对全球投资者富有吸引力的监管环境,这需要英国留在欧盟。他说,脱离欧盟将增加不确定性,并且会造成贸易壁垒,削弱英国的影响力。

  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在诺丁汉表示,英国目前支付给欧盟的资金没有得到合理使用,英国应当收回这些资金并将其用在本国人民所关心的医疗等重点领域。他认为,“留欧”派对英国“脱欧”后的前景过于“悲观和消极”。

  今年2月,英国与欧盟在欧盟峰会期间就欧盟改革达成协议,为英国继续留在欧盟铺路。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后宣布于6月23日举行全民公投,将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重大问题交由人民决定。英国政府的立场是英国应该留在一个“改革后的欧盟”。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64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