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联合国高度评价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作用

2016年04月15日 20:49:03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联合国高度评价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4日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支持叙利亚和平进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要闻二】外交部:美菲南海联合巡航毒化地区国家间关系

    对于有报道称美国和菲律宾已启动南海联合巡航,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表示,美菲有关行动毒化地区国家间关系,激化地区矛盾,引发地区紧张,损害南海和平稳定。

    【要闻三】日本新版《外交蓝皮书》大肆渲染南海问题

    日本外务省15日发布2016年《外交蓝皮书》,渲染日本的外部安全环境日益严峻,为去年刚通过的新安保法寻找托词。

    【要闻四】朝鲜纪念金日成诞辰 授予人民军元帅、次帅称号

    4月15日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即朝鲜“太阳节”。今年“太阳节”到来之际,朝鲜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

    据朝中社15日报道,在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朝鲜决定授予金永春和玄哲海朝鲜人民军元帅称号,授予李明洙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要闻五】乌克兰议会批准新政府组成名单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4日批准由新总理格罗伊斯曼领导的新政府组成名单。据乌克兰议会网站发布的通报,这份由格罗伊斯曼提交的名单共23人,实际出席议会会议的367名议员中有239人投票支持新政府组成。

    【要闻六】日本九州强震死亡人数升至9人

    据日本媒体15日报道,日本九州14日晚发生的6.5级地震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950多人受伤。

    【要闻七】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首次“公开面试”结束

    联合国对下任秘书长候选人的首次“公开面试”14日结束,其间各会员国与9位候选人就应对当今世界各类挑战、改善联合国工作等众多问题进行了交流。

    【要闻八】墨西哥称美国应对侵犯人权行为进行自我批评

    墨西哥人权委员会主席路易斯·劳尔·冈萨雷斯14日表示,美国应首先对本国存在的侵犯人权行为进行自我批评,然后才有资格指责他国人权问题。

    【要闻九】巴西最高法院驳回政府停止弹劾表决要求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14日晚做出裁决,驳回政府要求停止对总统罗塞夫弹劾案进行表决的上诉。即将举行的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将照常对弹劾案进行表决。

    【要闻十】悉尼大学涉嫌辱华的澳籍华人助教遭校方调查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15日表示,正对该校一名澳籍华人助教涉嫌发表辱华言论等行为进行调查,目前已暂停这名助教的所有教学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899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