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朗德肯定法国“好转” 称年底再看是否竞选连任

2016年04月15日 11:22: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奥朗德肯定法国“好转”称年底再看是否竞选连任

  当地时间4月14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法国电视台与数名记者和法国公民展开对话。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声望比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任何一位前任都低。在大多数民众不欢迎的背景下,奥朗德仍再次试图征服民心。当地时间14日晚间,他在法国电视二台同记者和普通公民展开对话。奥朗德表示,法国“正在好转”。就是否准备参选连任总统一事,他仍然含糊,称“年底前做出决定”。

  报道称,在当晚的对话中,面对来自各方的反对,奥朗德为自己进行的改革决策辩护,他表示他推动的改革使法国有了起色。他表示,法国正在变好,经济有更多增长,赤字减少,税赋下降,企业有了更多空间,工薪阶层购买力也有增加

  他还坚定的表示,在他任总统一职五年期间,“每天都要改革,一直改革到最后一天”。

  报道指出,奥朗德当晚到电视台为自己的政治行动辩护并不容易,法国有些报道甚至称奥朗德政治命运也许“今晚决定”。这是因为,奥朗德所推行的改革问题重重,前后矛盾,决策不清晰,他不断被指责缺少行动的决心,做不出重大决定。

  对于是否再次竞选总统的问题,奥朗德仍旧维持模糊状态,称他会在今年年底就此作出决定。尽管民调显示超过70%的民众反对他再次竞选总统,但从奥朗德的话分析来看,他不会轻易放弃再次竞选。“我的政治决策已经产生了成绩,还将产生更多的成绩。”他这样说道。

  在90分钟时间,奥朗德力图说明,他4年来沿着自己当初决定的路线前进,没有背弃当年竞选总统时的承诺,他将会把改革进行到底。然而,就在对话前几小时,他的经济部长马科隆在伦敦发表声明,称法国政府决定停止部分改革计划。

  奥朗德14日晚对马科隆的行动作出明确限定:“我不会阻挡他向法国人发表想法”,但是,“他必须知道自己是在内阁之内,在我领导之下”。

  报道指出,奥朗德担任总统以来,一直被指缺乏权威,犹豫不决,数日前放弃褫夺国籍法案,目前在劳动法案上不断退步,取消企业招工种种限制的条款在街头抗议下被迫放弃,指责他进一步退两步的声浪再次掀起。但奥朗德保证,他不会放弃劳动法,不会撤销这一法案,只是要在国会做出一点修正。

  就在奥朗德在电视台发表谈话的同天,法国BFMTV电视台公布的民调显示,87%的法国人认为奥朗德的政绩很负面。奥朗德对此回答称,“我对我确定的方向没有丝毫怀疑,作为总统,常常和悲剧生活在一起,我在所有艰难的时刻都能坚决地挺住”。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8986471